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校地三方联建内蒙古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图)

作者:    时间:2023-10-08

      9月12日,内蒙古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签约仪式在巴彦淖尔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于传宗,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段如文三方共同签署了内蒙古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W020230920092378123452.jpg


根据协议,我校将本着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三方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宗旨,针对制约内蒙古辣椒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与短板,重点在辣椒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培养方面开展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辣椒产业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在蔬菜产业方面的影响力。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孙国权表示,全国辣椒种植整体呈现“南椒北移”的发展趋势,对内蒙古辣椒产业发展是重大机遇。内蒙古辣椒种植面积已突破100万亩,是自治区重要的特色农业产业。内蒙古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集聚内蒙古乃至国家优势科研力量,建立农科教产学研一体化农业技术推广平台,通过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发展机械化等,解决内蒙古辣椒产业面临的专用品种匮乏,栽培技术粗放,机械化程度低等问题,为内蒙古辣椒产业长效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也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和保障国家“菜篮子”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转自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2309/t20230920_390593.html)